抽象质数🐶

负能量选手(老福特限定)

【铁疾】旅行

#群内活动:垃圾分类第一弹

#抽中关键词:旅行

#开头结尾限制

#下一棒: @帅鱼 


 

ooc预警!!!!!某些意义上两个人都是!!!!!

部分内容为亲身经历【?】死宅真的不会写旅行orz


 

正文开始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同桌总喜欢捉弄我。】


 

  铁甲翻到这句话的时候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这写的是哪位,只能依稀判断出是自己的笔迹。


 

  没有前因,没有后果,没有日期,就好像只是一时生气写下的气话。


 

  这句话写了个屁——铁甲联系了并不存在的前后文得出的结论,随手把纸条丢回盒子里。


 

  铁甲正在收拾宿舍,他才刚刚拿到毕业证书——学校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老师亲自把每个人的毕业证发到每个人的手上,一个毕业典礼从早上七点一直进行到下午两点多,大部分时间都在排那条几乎看不见头的队伍,等着老师把那还没装订的绿色小本本递给自己,等回到宿舍已经快四点了,学校就已经下了三日内必须离校的通碟。


 

  毕业生没人权啊。铁甲有几分悲愤,仿佛自己在这个破学校里燃烧的四年青春不存在似的。


 

  而上面那句话是被写在一张皱皱巴巴的纸条上,好像被谁粗鲁地从本子上扯下来的一样,却被很认真的铺平了之后放在盒子里——盒子被好好地放在桌子背后的一个小格挡上面,已经满是灰尘,显然已经被遗忘多时了,铁甲乍一看还纳闷了几秒钟这盒子是谁的,尤其是看到盒子上的收件人是【天下第一大帅比】的时候。


 

  这玩意儿,真的是我的吗?


 

  盒子里的东西杂七杂八的,小纸条,明信片,还有自己曾经脑子抽了收集的许多啤酒瓶盖,但是都还算干净,就像是临时检查卫生的时候懒得打扫,把一堆杂物一股脑地塞进盒子里藏起来。


 

  铁甲在里面挑挑拣拣,打算着如果没有啥有用的东西就直接全扔掉算了,反正这边也没要求垃圾分类。


 

  原本漫不经心跟铁锅炒豆子一样乱翻的手渐渐停了下来,在盒子的底部,被一堆无意义的杂物掩埋起来的是一张合照。照片上有七个男生——他们脸上的青涩稚嫩和脸上刚刚冒头的胡茬一样一点都没有被修饰,从背景的椰子树和金光的沙滩看来,应该是在海边照的,大部分人都裸着上身,穿着花花绿绿的沙滩裤,有几个还带着遮阳帽和墨镜,但不论是谁都笑出了一口大白牙,在有些过曝的相片里格外耀眼。


 

  黑的人显牙白,铁甲看着照片里右上角的自己简直笑出了一千瓦灯泡的效果,默默给这句话点了个赞。


 

  01.合照


 

  这是高中毕业旅行在海边拍的,在那次之后大家可以说是各奔东西,之后想再聚却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所阻碍,直到他大学毕业后的今天。


 

  铁甲拿起那张有些泛黄的照片,用手指轻轻抹掉上面的浮灰,看着上面的人,突然想起那次旅行。


 

  那次旅行是最会搞事情的流星提出来的,他的提议提出来以后,立刻获得了所有人的一致同意,哪怕是一向又懒又宅的疾电。


 

  铁甲的目光顺着照片上的自己往下移动,在他前面,被流星一只胳膊搭在肩膀上的人就是疾电,照片上的疾电一头红棕色的头发被扎成了一个小辫子,但是很明显扎头发的人手艺不行,所以显得乱糟糟的。


 

  虽然照片上看不出来,但是铁甲知道,这个人看起来正正经经的,其实背地里用着红绿配色的廉价塑料热带鱼头绳。


 

  ——他买的。


 

  疾电刚看到这个丑到极致的头绳的时候白眼差点翻上了天。


 

  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很简单,原本大家换好了衣服到了沙滩上,准备快快乐乐玩水,但是还没到半个小时,疾电就愉快地中暑扑街了。


 

  回到他们住的民宿之后,因为没事可做大家非常严肃地聚集在一起谈论起了疾电中暑的原因,后来一致认为罪魁祸首是他的那头过肩长发。


 

  晚上铁甲出门采购的时候多了个心眼,在路边的地摊上挑了几个皮筋一起买了回去,要说为什么记得清楚,因为当时他挑皮筋的时候地摊大婶的表情一言难尽到他至今难忘。


 

  不如直接给他剪了。流星看到铁甲买回来的皮筋之后,沉默了一会儿说道。


 

  疾电倒是除了表达了一下对他审美的鄙视没有其它表示,后面几天很乖地用那些丑死人的皮筋扎着辫子。


 

  时间虽然并不是特别久远,也过去了四年,有些细节已经模糊不清,如同隔着磨砂玻璃看东西一样,只有有亮着光的东西才能勉强留下自己的身影。


 

  在民宿里铁甲和疾电是一个房间——挑选房间的过程已经模糊不清了,铁甲只记得,有些认床的他半夜半梦半醒的时候,被翻身的疾电一脚踹在肚子上给折腾醒了,然后罪魁祸首不仅不知情,还非常自然的将腿搭在了他的身上,并且顺势把被子压在了身下。已经被逼到床边的铁甲动弹不得,一米八多的大汉被禁锢在一个小角落里,身边还有个自产热的热源,被子还被牢牢地压在身上,没过一会儿就满身大汗。


 

  铁甲不记得当时他保持那个样子了多久,只记得最后他实在忍不了了,只好偷偷的用一根指头,顶着疾电胳膊轻轻把他翻了回去,并好好的给他盖上了被子,还掖好了四角,希望他也能热醒。


 

  这样的经历,当时在铁甲过去的18年人生里也只有这么一回。他在搞完一切之后就跑去客厅吹空调了,彻夜未眠。


 

  02.明信片


 

  铁甲轻轻叹了口气,把照片放在一旁,接着在盒子里翻找起来。照片下面是几张明信片,最上面一张有图画的一面是很普通的旅游照,写字的一面上只有四个大字——天天开心——外带一个巨大的感叹号,就像极了当一个人被勒令写祝福贺卡时干的写的一点感情都没有的场面话。


 

  当然,这张贺卡还有个同款。


 

  慢递,就是指你写一张明信片,等到一年后再寄到你手上,在当时是个新奇玩意儿,所以他们就一人写了一张。铁甲磨磨唧唧半天不知道该写啥,就凑了脑袋去看旁边的疾电写了什么。疾电早早写完了,明信片就平摊着放在桌面上,上面写着四个字——好好活着——外带一句号。


 

  “最诚挚的祝福。”疾电一脸认真地说,还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


 

  ……


 

  铁甲有一种一口气没提上来,哽在喉咙口的感觉。


 

  “这种东西,能不能寄到还不知道呢。”疾电伸了个懒腰,“比起那些废话,不如写点大家都能看懂的。”


 

  铁甲想了想,觉得他说得有几分道理,于是很认真地写了“天天开心”上去,还郑重其事地画了一个感叹号。


 

  当然,最终所有明信片都安全抵达了目的地,没有任何一张丢失,所以铁甲有些怀疑疾电是在逗他。


 

  03.留影


 

  在盒子的最底部,有一张照片,那是一张拍立得,在狭小的显色区域,只有两朵盛开的烟花,在照片的空白处写着一串数字。


 

  在夜晚的沙滩上聚集了很多的人,就为了观看烟花盛会,熙熙攘攘的人群加上还未完全凉下来沙砾使得沙滩像蒸笼一样,其他人不知道去哪儿了,疾电挑了块岩石坐在上面,有些受不了地用手扇着风,但是很快海面的潮气和人群散发的热量就让他的衣服湿透了,铁甲在一旁蹬着岩石上的藤壶,心里寻思为什么还不开始放烟火。


 

  “你喜欢烟花吗?”疾电低头看着铁甲,问。


 

  “啊?还凑合吧。”铁甲冷不丁地被问道,下意识的“啊?”了一下,才回答。


 

  “烟花都是转瞬即逝的,霎那间的璀璨而已。”


 

  “……你真的很擅长破坏气氛。”铁甲认真指出。


 

  “谢谢夸奖。”岩石上的人笑得肆意。


 

  “……不,我并没有在夸你。”铁甲否认。


 

  两人的对话还未结束,只听见远处“咻”的一声,随后夜空里绽放出一朵金黄色的烟花,随后各色的礼花争先恐后地在空中绽放,簇拥着照亮夜晚,将群星的光辉统统抢夺走,在烟花五颜六色的光下,疾电坐在岩石上的身影也忽明忽暗,唯有眼睛里倒映出天上的璀璨,像星星一样散发着光芒。


 

  仿佛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那双眸子转向了视线来源,随即眼尾一挑,露出一抹笑意来。


 

  铁甲到现在还记得,那天晚上的疾电,耀眼的惊人。


 

  “我只是喜欢闪耀的东西。”


 

  “就像我喜欢你一样。”


 

  两句话淹没在烟花的爆炸声中,某种特殊的情愫也被淹没在满天的色彩中。


 

  铁甲突然想起来了,那张纸条的来源。


 

  炎热的午后,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砸到,“哒”的一声轻响,一个纸团落在桌面,带着几分气愤看向始作俑者,一个俊美的少年在金黄色的阳光里看着他,眼里净是笑意,在阳光的映照下,通透得就像琥珀,亮得惊人。


 

  可能,他从那个时候起,就陷入了那片光芒之中吧。


 

  04.结尾


 

  纸条,照片,明信片,拍立得,整整齐齐地摆成一排,仿佛一个个踩在记忆沙滩上的脚印,像是一场旅行,见证着两个大男生的一步步走来。铁甲仔细看了看桌子上的摆放的东西,觉得少了点什么,想了想,把左手中指上的戒指取了下来,放在了拍立得的后面。


 

  他和疾电,已经是恋人了。


 

  就在那天晚上,烟花结束之后,疾电看着他笑了,他一笑起来,眼睛里就亮亮的,就像夜空中的烟花一样。


 

  “你真的很有趣。”


 

  “我也喜欢你。”


 

  “悄悄告诉你,那天晚上,我是故意的。”


 

  掏出手机,拨打出了拍立得照片上那串他记得滚瓜烂熟的数字。


 

  “喂?”有些慵懒的声音传了过来。


 

  “疾电?”


 

  “嗯,怎么了?”电话那头懒洋洋地应答着。


 

  太阳已经落下山去,仅剩一轮明月在缓缓爬上树梢,铁甲看着窗外明亮的月亮,自顾自的笑了一下。


 

  “我想你了。”


 

END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